好想离开

想离开,从人间

【烟罗】土豆炒蘑菇(4)

        斯摩格似乎对这个男孩产生了一丝兴趣,或许是他身上的反差感让斯摩格觉得很新奇。为什么这么一个常年稳定在班级后列的同学会对这本书产生兴趣?他总觉得这个男孩身上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。斯摩格拉了拉领带,然后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走了,下节课别迟到了,小鬼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马上来”罗应道,随手把书签塞进了书里,然后匆匆地丢到了书柜一角,回头一看,大叔已经没有影了,罗嘟着嘴,双手插在校服口袋里,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,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最后一颗糖了……”

操场另一边,靠近办公楼的走道上,“糖?没想到你也喜欢吃糖啊,我以为你只会抽雪茄和喝啤酒呢,不过,你这样还是挺可爱的,嗯,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(ー`´ー)

叮铃铃~

        斯摩格看了看手表,22:10,看了一晚上晚自习,他自然是腰酸背疼,困得不行,真想回家倒头就睡啊,他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晚,就早点回家吧,罗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罗看了看排班表,今天没有他的工作,他披着他的校服,绕过了情侣最爱走的“状元桥”,径直走向了学生专用自行车场,隔了一个拐角,另一侧就是教职工停车场。斯摩格不太喜欢开车来学校,因为小区离学校并不是很远,而且学校附近的车流量很大,坐落于中心地带,所以他更愿意骑单车上班,当然来到C市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托朋友购置了一辆灰色单车。罗是不知道他的老师,不,马上转换成邻居身份的大叔会和他一样骑单车,更不会意料到接下来的生活,将会被这些不期而遇的人和事,彻底转变了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毛茸茸的贝雷帽,深夜10点半,西门口的车辆没有丝毫减少的迹象,他慢悠悠地晃在街道上,霓虹灯,车灯,一切都从他的身后飞驰而过,车轮划过水坑,轻轻地没有掀起水花,突然,罗像是想到了什么,左手离开了自行车把手,拍了拍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糖了”

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整洁的西装外套,深夜10点半,南门校门口挤满了走读生家长的车辆,他慢悠悠地穿过那些车辆,喇叭声,车辆的飞驰声,还是自行车的链条声,一切都与他无关,他快速的穿过马路,把水坑激起一片涟漪,突然,斯摩格是想起了什么,右手离开了自行车把手,拍了拍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烟了”

        谁会在下个十字路口左转,谁又会在右转的方向等候佳人。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       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啊,老……emmm,斯摩格三三!”罗拍了拍斯摩格的肩,斯摩格倒吸了一口凉气,真的是太倒霉了,学生在这里,他买烟会不会很尴尬?他纠结着。他扭头看向罗,罗正一脸专注地看着糖果专栏,蹲在架子旁咬着手指,斯摩格假装不经意地走到了他的旁边,然后随手拿了一袋糖,总而言之,先糊弄过去吧,什么也不买就太尴尬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,这是旺仔牛奶糖啊,斯摩格。”罗撇了他一眼,然后捂着嘴笑了起来,斯摩格看了看手中的糖,又看了看地上蹲着的男孩,脸上泛起了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开长辈的玩笑!”他强装淡定的说到,但他脸上的潮红已经出卖了他的尴尬,他赶紧把糖塞回架子上,然后快速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走啊,我喜欢吃奶糖啊。”罗的笑意还没褪去,他捂着嘴,把斯摩格塞进去的糖拿了出来,然后又多拿了几包,快步走到了斯摩格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斯摩格,今天我请你吃糖了,现在你得请我了!”还没等斯摩格回应,他就拉着斯摩格的手臂,从一排又一排的零食架中穿梭而过。斯摩格就看着眼前这个男孩,拉着他的手臂,在空旷安静的便利店来回穿梭,不知为何,他却觉得很熟悉,嘴角不经意间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一共是消费145,我们这促销活动,满150送一张10元抵用券,要不您拿个巧克力?”斯摩格没等罗反应,随手在旁边拿个一小包放在了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点吧”

“好的,这里扫二维码……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老师,你就住我家隔壁啊好巧啊!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罗向对面正在开门的老师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虽然我昨天就知道了,而且我还进过你家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早点睡,晚安!”(ー`´ー)然后,背影没入黑暗中。

罗笑了一声,然后转身走进自己家,他坐在客厅里,把塑料袋里的东西都都倒了出来,奶糖,棒棒糖,可乐糖,方便面,快乐肥宅水………今天真是血赚!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……这是?”

他从一堆零食中看到了一小包不太正常的东西,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……罗把包装盒翻过来,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

       安——全——套

评论(2)

热度(21)